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项目信息>>联合培养项目>>正文

联合培养项目

广州航海学院-泰国格乐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0-05-14 09:36   审核人:

广州航海学院是一所公办普通本科院校,是华南地区唯一独立建制的海事本科院校,2017年入选广东省第一届“文明校园”,2018年入选广东省“冲补强”计划中“强特色”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和海珠区,校园占地面积约557亩;设有14个教学单位,全日制在校生13693人。2018年广东省委明确以我校为基础筹建广州交通大学。

一、项目简介

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保持航海特色的基础上,拓展陆上交通运输相关专业。现有本科专业31个,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拥有3个广东省重点建设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通信工程;3个省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航海技术、交通运输、轮机工程本科;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

泰国格乐大学(Krirk University)是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由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教育家格乐•曼格拉布克(Dr. Krirk Mangalabruks)博士创立于1952年,是一所立足泰王国、辐射亚太地区,以培养硕博研究生为重点、培育特色专业本科及本硕连读复合人才的多科性教学综合研究型高等学府,也是泰王国第一所可以给有中文基础的泰国学生提供特色本科专业中文授课课程,并提供泰国教育部学费贷款及奖学金政策服务的大学,学校拥有全泰王国国家级核心期刊及泰王国最具影响力的强势政治沟通学院,是泰国教育部批准中文授课多语培养国际课程基地,是国际大学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IAU)成员、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成员及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员。

现开设本硕博三个层次,下设工商管理学院、传播艺术学院、人文学院、法律学院、政治沟通学院、国际学院。开设本科大类专业20个、硕士专业8个、博士专业6个,细分培养方向共计123个。其中政治关系、公共管理是泰王国国家级重点学科。工商管理、教育学、体育、法律是泰国教育主管部门特批,可中文授课英泰双语培养的示范型优质学科专业。

校长简介:Professor. Dr. Krasae Chananwongse(中文名:杨金泉博士)是泰国格乐大学现任校长,联合国亚洲防灾中心(Asian Disaster Preparedness CenterADPC)董事局主席、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泰王国杰出的医学家、教授、政治家、教育家、领导学研究专家。曾担任泰王国大学事务部(教育部)部长、泰王国卫生部部长、泰王国外交部部长以及泰王国总理顾问等职务,曾和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科学家袁隆平同期获得亚洲级别的诺贝尔奖(拉蒙·麦格塞塞奖)。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公示的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公示高校108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意见,深化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广州航海学院与泰国格乐大学自2020年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报名资格与申请材料

1.拥护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2.已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硕士)学历或学位证书者,本科大四即将毕业在读生需提供教育部学信证明和学校成绩单证明。

3. 广州航海学院在校师生和校友优先。

4.申请材料:①入学申请表;②毕业证、成绩单中英文对照公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籍证明);③其他资料咨询负责老师,详见清单。

三、培养方式与授课语言

1.硕士研究生学制2年,普通全日制在泰最快1.5年修读完全部课程学分。

2.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双方导师共同指导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

3.全部课程中文授课,双方师资均为著名教授、博导。

4.学生按标准学制要求完成学业(教师进修硕士,学制两周年,某假期入学起两周年头尾累计学习5个寒暑假,总共累计约200 天左右境外时间;教师进修博士,学制三周年,某假期入学起三周年头尾累计学习 5 个中国寒暑假,和最后一学年请假一个中国大学期以上的时间,必须累计1 年以上都全日制在泰学习),由泰国格乐大学颁发相应的学位证书,可获得泰国高教部、外交部、中国驻泰大使馆领事处的国际认证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四、学位授予与毕业待遇

学生达到毕业要求,泰国格乐大学颁发相应的硕士、博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给予学历学位认证,享受当年全日制毕业生就业政策,符合条件者尊享高层次海归人员免税购车、购房、创业等待遇政策。

五、选拔与录取程序

我校根据培养目标,对提交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后组织面试遴选,根据择优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经格乐大学复核后,为申请者发放录取通知书,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六、相关费用

1.学费杂费:普通全日制硕士两年共计99800元人民币(集中授课两年共计119800元);博士全日制三年学费杂费共计29.8万元人民币(集中授课三年共计33.8万人民币);

2.曼谷消费参考:格乐大学为硕博学生提供单人间或两人间公寓,单间每月折合人民币约800-1200元,按实际情况学生单独支付;就餐与国内大学标准相当,每餐约5-10元人民币。

七、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硕士14710月份注册;博士17月份注册。每期提前一个月报名截止。

2.咨询电话:020-32082315胡老师(中方)15168828051左老师(泰方)

3.报名地点: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行政楼304

详情见附件。


附件【泰国格乐大学留学申请报名材料.pdf已下载
附件【泰国格乐大学申请信息表.doc已下载
附件【广州航海学院-泰国格乐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