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因公出访>>规章制度>>正文
  •  规章制度 
     信息通知 
     申报办理 

规章制度

广州航海学院短期因公出访管理条例
2018-04-25 17:36   审核人:


1.短期因公出访人员(含访问、考察、进修、研究、出席研讨会等)出国(出境) 前,要按时参加国际交流与合作办组织的出国安全教育。在出访前要对出访国或出访地区的社会、风土人情等有所了解,尊重对方的风俗习惯。出访时要注意文明礼貌,维护国家形象。注意保密工作,警惕国际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和分裂活动。


2.出访者应在批准的出国(出境)期限内回国,不得擅自持因公护照前往第三国,或持赴港澳通行证赴港签注前往澳门。出访回校后,须及时将护照或赴港澳通行证上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办保管,并提交一份出访总结报告。


3.根据省外办因公短期出国(出境)证件管理的有关规定,出访者须在回国后一个月内(出访美国须在回国后10天内)交回护照或通行证。程序是,出访者回校后3天内将护照或通行证交给国际交流与合作办,然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办的外事科将护照上交给教育厅国际交流处,通行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办统一保管。无正当理由拒不交回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将上报省外办,由省外办通知公安边防口岸,宣布其出国(出境)证件作废,并在一至三年内停止为其颁发出国(出境)证件。


4.在国外(境外)遗失护照或通行证,应立即向我国驻外领馆或外交部驻港、澳特派员公署报告,按有关规定办理证件补发手续。返回内地后要交回所补发证件,并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向省外办书面报告遗失情况。


5.在内地遗失出国(出境)证件,应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同时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报告,再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向省外办报告。从省外办接到报失报告之日起,原则上90天之后才能补发。


  6.本条例2014年 月 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