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活动动态>>正文
  •  规章制度 
     活动动态 
     求学广航 

活动动态

我校和台湾澎湖科技大学举行合作洽谈并签订合作协议书
2018-05-02 10:37   审核人:

424日,台湾澎湖科技大学校长翁进坪教授及其主任秘书张弘志博士一行二人来访我校交流。此次来访交流主要目的是为增进两岸学术交流,建立两校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友好关系,发展两校在教育和科学技术方面的合作,与我校签署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协定书。邹采荣校长出席了交流座谈会,袁炎清副校长主持交流座谈会。有关院系、相关职能部门、校长办公室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前,袁炎清副校长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对对翁进坪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翁进坪校长进行沙盘讲解,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与发展愿景。

此次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邹采荣校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校概况、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和发展愿景,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布局与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与实习基地、教学管理体制与航海教育质量管理体系、校园文化特色、学生就业、实践教学、学术平台与科研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特别强调了我校的发展愿景,当前迎来省市建设广州交通大学对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正在积极主动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同时,邹采荣校长希望双方院校未来能深层次展开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

翁进坪校长简单介绍了澎湖地区岛屿型特色、海洋资源、观光休闲旅游、绿色能源(风能发电),并详细介绍了澎湖科技大学的学校概况、发展定位、特色专业介绍、发展重点与愿景,并主要介绍了该校的观光休闲系、海洋游艇系、航运管理系、餐旅管理系、电信工程系、水产养殖系、电机工程系等有关院系。翁进坪校长期望与我校就游艇、观光休闲、餐饮与旅游管理、航运管理、电信工程等有关专业进行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院校都有良好的合作意愿。同时,翁进坪校长也强调了该校重视以实务教学为主、产业研究为辅,重视学生职涯培育工作,并重点发展岛屿特色。此外,翁进坪校长也介绍了该校近年来招生情况、学生海外实习就业情况、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的有关负责人就教师交流与访问、学生交流交换、学分互认、学费与生活费、学科与专业等进行了提问。翁进坪校长也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我校邹采荣校长与澎湖科技大学翁进坪校长签署了校际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协定书。

会后,在袁炎清副校长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翁进坪教授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航海楼三楼船舶驾驶模拟器、船舶轮机自动化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平台以及信息楼通信和计算机相关实验室。

翁进坪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并为我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期待双方院校未来开展深入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关系。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