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活动动态>>正文
  •  规章制度 
     活动动态 
     求学广航 

活动动态

邹采荣校长率团参访台湾有关院校和企业
2019-01-04 11:36   审核人:

应台湾中华经济贸易发展协会和澎湖科技大学的邀请,结合我校配合省市筹建广州交通大学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在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的大力支持下,1224日至30日,由我校邹采荣校长为团长,海运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航运经贸学院、航务工程学院、教务处、财务处等单位(部门)12名教授或教师组成的交流团前往台湾地区,与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澎湖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义守大学等院校以及高雄嘉信游艇厂等企业进行了交流。本次参访主要是就我校与台湾有关院校之间师生交流、学科与专业建设、硕士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与进修等方面进行洽谈,相互建立合作关系,并与有关院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交流团参访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受到该校唐彦博校长、陈合成副校长及教务长、航海系主任、轮机系主任等多位专家教授的热情接待,双方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互赠了校徽。交流会上,唐校长详细介绍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的两校区建设、对接三级产业的专业布局、办学的四大特色和优秀生的五星评选等情况。邹采荣校长代表交流团首先感谢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地缘优势、办学定位和特色、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等基本情况。接着,邹校长结合我校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所面临的问题,明确表示了加强学校与学校之间、学院(系)之间、教授与教授之间的交流合作意愿,实现优势互补,并热烈欢迎台北海洋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参与我校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以及支持广州交通大学的规划与建设。交流团还参观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的各类教学实验设施、教学成果展示等,欣赏了学生课余文化娱乐表演。




在澎湖科技大学,交流团受到了翁进坪校长、吴文钦副校长及人文暨管理学院、海洋资源暨工程学院、观光休闲学院等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翁校长致欢迎词之后,邹采荣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科学研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邹校长表示,我校在快速发展的利好条件下,为更好地提升我校的办学水平,加强跟澎湖科技大学这样类型相同、学科专业相近的院校的合作交流显得十分重要,祝愿两校加快、加深教育与科研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邹校长和翁校长互赠了校徽。两校代表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师互访与进修、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交流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澎湖科技大学的各类实验室。






在高雄科技大学,我校交流团受到了高雄科技大学首任校长杨庆煜特派的海事学院院长连长华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连长华院长致欢迎词,黄义俊教授介绍高雄科技大学发展概况,高瑞钟博士介绍学校与大陆高校交流合作情况。邹校长介绍了我校交流团来访目的和学校发展概况。邹校长指出,我校正面临发展的关键时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为适应广州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需要,以我校为核心建设综合性交通大学----广州交通大学的工作正在推进,我们将加大力度加强跟台、港、澳有关高校合作,包括学校层面、院系层面、教授与教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两校学科专业和发展历程很相似,双方有意建立姐妹院校关系,可以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参加访问的两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本人的学术研究情况,表达了开展双方合作意愿。交流期间,还播放了我校形象宣传片视频,更加详细直观地展示了学校办学情况。最后。邹校长与高雄科技大学代表互赠了校徽。  



交流团成员还与义守大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进行了交流。陈振远校长、李梁坚副校长、周兆民副校长 亲自接待我校交流团,并表示支持我校和义守大学开展合作。

我校交流团还考察了高雄嘉信游艇厂和游艇码头。据厂方专家介绍,嘉信22号游艇码头在建设过程中,积极组织游艇外销活动,承担游艇国际赛事,举办公益推广,传播海洋文化,这与当前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

此次台湾参访之行,加强了与台湾地区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取得了丰硕成果。交流团与台北海洋科技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与澎湖科技大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刚刚完成三校合并的高雄科技大学达成了建立姐妹院校关系的意愿,为我校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师生互派交流、硕士生联合培养、学科与专业建设、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本次台湾交流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学校,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