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港澳台事务>>活动动态>>正文
  •  规章制度 
     活动动态 
     求学广航 

活动动态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原校长刘庆中教授应邀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
2019-05-17 17:00   审核人:

516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原校长刘庆中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举行以“台湾地区中华文化下的多元发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虹教授主持,学校师生近16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41C48


4F87C


本次学术讲座紧紧围绕“台湾地区中华文化下的多元发展”主题展开,其主要内容包括全球在地化与在地全球化、多元文化观点路径、族群个人对整体社会之作为、多元文化与文化多元等。刘庆中教授结合自身教育工作经历,纵观古今中外,列举了台湾住民情况、本民族语言和传统文化保留、主流文化融合、族群文化等方面很多丰富多彩的例子,强调语言、科技、文化、通路等关键元素的重要性,引发青年师生对社会发展的省思。刘庆中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青年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刘庆中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生动有趣、客观中肯,受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热爱欢迎。本次讲座开阔了我校师生的视野,让我校青年师生对台湾地区中华文化、客家文化、多元文化等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有助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促进彼此尊重和互信理解,加深两岸人民的友谊。


43F40


讲座之余,刘庆中教授参观了我校琶洲校区、艺术作品保管室、印沁堂年画艺术馆,黄埔古村古港,了解了我校琶洲校区的历史、艺术与文化。此外,还参观了我校航海楼船舶驾驶模拟实训室,对学校良好的教学环境与条件表示赞赏。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