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项目信息>>短期交流项目>>正文

短期交流项目

西澳大学2020年暑期访学项目通知(英语文化、工程和商科方向)
2020-04-08 11:43   审核人:

一、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洲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曾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西澳大学名列第86位。

西澳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校内古老的罗马式建筑,古朴庄严的走廊,巨石铺垫的人行道,随处可见的绿色草坪和千年古树,构成了风景如画的校园。它所处的城市——珀斯(Perth),几乎是最能诠释澳大利亚自然景观和真实生活状态的城市。 

二、项目时间和内容介绍

课程

PLUS:第4周文化参访(可选)

课程日期

专业方向

项目代码

费用

参访日期

参访城市

费用

08.03-08.21

(3周)

英语文化

A1

6200澳元

08.23-08.29

(6天5晚)

墨尔本、悉尼

1900澳元

工程

A2

商科

A3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530日(第一批),630日(第二批)。

1.专业课程

学生注册成为西澳大学访学学生,获得学生证,自主选择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学习,全英文授课。每周理论课约20学时,包括多门学术课程,以下为往期开设的各专业领域的学术课程:

English and Australian Culture】:《跨文化研究》、《批判性思维》、《沟通技能》和《综合技能》等,内容包括跨文化分析、新文明开创主题研讨、案例分析和辩论,澳洲历史、原住民文化、作家、艺术、电影和音乐分析等,强调提升学生使用英语进行流利沟通的能力。

Engineering & Mathematical Sciences】:《利用机器学习模拟地表水文模型》、《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能源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并网电力电子》、《农业工程》等,着重提升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思维和能力。

Business】:《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管理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等,着重提升学生在全英环境下从事商业活动和实践的能力。

2. 学术交流和户外实践

根据课程方向组织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如:插班体验西澳大学在校生课堂;和在校学生社团一起开展如机器人构建、浮力平台搭建等实验开展课题研究活动,学生分组选择课题,进行课题分析、问卷制作、采访和收集数据、完成数据可视化和展示,锻炼团队协作、组织统筹和英语口语等能力;结合理论课程所学内容组织户外参访活动,如南半球最大城市公园国王公园、原住民文化艺术馆、珀斯重要港口和历史名城弗里曼特尔、当地工矿企业、创新型公司和会计师事务所等。

3.第4周墨尔本、悉尼文化参访活动

西澳大学3周课程结束后,学生可选择从珀斯飞往墨尔本、悉尼进行为期一周的文化参访。拟访问高校为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参观墨尔本、悉尼两地著名景点;组织蓝山一日游、参观疏芬山金矿、黄金博物馆、淘金体验,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BBQ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尽可能了解澳洲高等教育、人文景观、产业经济等,提升访学价值。

4.住宿

3周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独立房间,含早晚餐,体验澳大利亚当地的文化生活,提升英语口语;第4周入住墨尔本、悉尼酒店或公寓,含早餐。

三、费用说明

1 3周访学项目费用为6200澳元(约2.9万人民币),包含:学费、寄宿家庭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和周末三餐、活动课费用、接送机、部分公共交通费。

2、 第4周文化参访费用为1900澳元(约9100人民币),包含:珀斯-墨尔本-悉尼机票费、住宿、早餐、交通、导游、行程内的景点门票。

3、 项目费未包含:国际往返机票(可申请资助)、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个人消费。

四、项目资助

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获得项目方提供的国际往返机票资助(价值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全校资助15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额满即止。

机票优先选择南方航空广州-珀斯(悉尼)往返直飞,支持国内大多数地级市联程。

五、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

2. 英语听说读写有较好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 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六、报名方法

向国际交流学院报名,选择对应项目,在线提交项目报名表。

七、咨询方式

国际交流学院:程老师 电话号码:020-3208231 E-mailwaishi2360@163.com

西澳大学项目部:Lily老师 手机/微信:13059106699


附件【附件-西澳大学2020年暑期访学项目简介.pdf已下载
附件【西澳大学2020年暑期访学项目通知(英语文化、工程和商科方向).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