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外事动态

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召开线上合作交流会议
2021-06-21 15:32   审核人:

617日晚,我校于行政楼A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广州航海学院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States University of New York Maritime College)线上合作交流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建芳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国际入学处负责人Mr. Lloyd Bistany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院长葛春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徐爱文及相关人员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教务长、学术副校长Dr. Jennifer Waters、全球商务与运输学院院长Dr. Robert Edmonds、教务长助理Ms. Esther Rosario等一同参加了本次线上讨论会。

会议开始,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建芳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国际入学处负责人Mr. Lloyd Bistany分别介绍了各方参会人员。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介绍了广州航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表示广州航海学院正以广州市筹建广州交通大学为契机,加快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院长葛春凤简要介绍了港航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与师资情况等。

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国际入学处负责人Mr. Lloyd Bistany对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的概况、专业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做了介绍。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位于纽约Throggs Neek 半岛,成立于1874年,是一所公立本科院校,1948年成为纽约州立大学的创始学院之一,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海事学校,专注于为全球海事行业培养富有活力的领导者,坚持“学术优势、以学生为中心、诚信、尊重、领导力、实用性学习、学术相关性”等办学理念,开设专业有工程(海洋、机械、电器和设施)、造船、海运(工商管理与环境港口保安)、海事研究、海洋科学、人文、国际运输及贸易等二十多个,提供本科和研究生学位,是获得毕业生就业率五星荣誉的学校之一。全球商务与运输学院院长Dr. Robert Edmonds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校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表示已积累了一定的国际合作交流经验与具备较好的国际合作基础。

会上,双方就开展联合培养和合作办学的专业、模式、层次、实习实训、英语要求等方面初步交换了意见,并对合作项目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最后,双方表达了接下来将加快推进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协商具体合作方案的强烈意愿。通过这次线上会谈,双方搭建了稳定的沟通桥梁,增进了解和互信,有力促进了我校与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招乐辉副书记小结时强调,纽约州立大学海事学院在航海海事方面优势突出、实力雄厚,在学科专业结构上与我校有很高的匹配度,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对两校间合作项目后续的细节进一步交换意见,以期更加精准对接广州航海学院发展需求、助力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多元化、宽领域、深层次地发展。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