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校主页首页关于我们合作交流港澳台事务因公出访外籍教师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外事动态>>正文

外事动态

我校召开中英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会
2020-11-18 15:16   审核人:

(国际处、国际交流学院供稿)11月12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与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软创新(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英国索伦特大学在我校行政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英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会。我校副校长唐强荣,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学院海运学院航运经贸学院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相关行政部门领导及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永洪中软创新(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陈庆联院长张芸福主任陈思言主任英国索伦特大学教学主任李时参加了交流。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朱建芳主持。

会上,我校唐强荣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办学概况、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唐强荣副校长强调,学校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具有一定的合作交流基础,已与世界上几十所高校开展学术访问交流、师生联合培养、学分互认等中外合作交流活动。目前学校分别与德国、澳洲三所大学合作开展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学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作开设物流管理专业“4+1” 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2019年开始招生;学校与澳洲悉尼科技大学、科廷大学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两个专业 “3+2”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并在2020年开始从高考招生计划单列招生。索伦特大学是一所具有160多年办学历史、航海特色鲜明的英国知名高等学府,学校与索伦特大学已有十几年的深入合作交流基础。学校将保持开放办学的积极态度,大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梁永洪副会长简单介绍了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能及业务情况;陈庆联院长和张芸福主任分别介绍了北美国际教育集团、中软创新(北京)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业务情况,希望今后在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与我校有更深入广泛的合作;英国索伦特大学教学主任李时介绍了索伦特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及其在中国已开展的中外合作项目进程情况等,并就拟与校合作开展的“3+1”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做了详细说明。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李时主任就拟开展的“3+1”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李时主任一一予以答疑解惑,增进了大家对“3+1”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信心。



会议最后,唐强荣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中外合作交流相关项目工作需一步一个脚印,要保证较高的专业匹配度,确保做出成效,保证本科硕士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关闭窗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联系电话(Tel):(86)020-32082315    传真(Fax):(86)020-32082315   

 电子邮件(E-mail):waishi2360@163.com